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计算极限载荷一定要算出爆破压力吗

1已有 890 次阅读  2014-02-01 22:18   标签极限 
进行极限载荷分析一定要算出爆破压力吗?计算极限载荷有的采用双切线法有的采用两倍弹性斜率法,好像是采用前者的比较多,但是两种方法都不必计算出爆破压力,只需要用ANSYS绘制出真实的应力应变曲线,而沈工的一篇论文,见下图(这个是需要付费的),计算出了爆破压力,请沈工解释一下可以吗?
还有有的叫做“双线性弹塑性模式”有的叫做“多线性弹塑性模式”,这个两种是一个吗?我记得许京荆老师讲课的时候是叫做“双线性弹塑性模式”?
沈工能把论文里的例子给讲一下具体操作程序吗?

分享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2 个评论)

  • Shen 2014-02-02 09:46
    极限分析的操作步骤很简单,其实就是一个材料非线性的分析。在Workbench中,把材料设置成理想塑性就可以了。这部分操作可能在4月的培训中花十分钟时间演示一下。您提到“这个是需要付费的”,什么需要付费?
  • 千里马 2014-02-04 13:57
    论文
涂鸦板


设备圈微信号:shebeiQ